首页
征稿启事
本地组风光类
本地组综合类
外地组风光类
外地组纪实类
评选播报
 
作品编号:B06234   类别:综合类
作品标题: 《龙泉国保级廊桥组照》1-4   
作品简介: 龙泉市古溪桥、济恩桥.古溪桥.永和桥、顺德桥、4座古廊桥,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拍摄地点:龙泉市城北乡外埲村  拍摄时间:2014/11/23
照片描述: 1.济恩桥位于龙泉市城北乡外埲村,始建于清咸丰年间,横跨大贵溪上,由6根粗大木头纵铺作梁,为单孔抬梁式木梁廊屋桥.
拍摄地点:龙泉市小梅镇黄南村  拍摄时间:2014/11/22
照片描述: 2.黄南古溪桥,俗称花桥,位于龙泉市小梅镇黄南村西侧的溪流之上,系木石结构的单拱廊桥,古溪廊桥集路、水、亭、桥于一体,静卧于村落溪流田野之间,与青山绿水相辉映,既美观实用又具有独特的民俗文化渊源。
拍摄地点:龙泉市安仁镇  拍摄时间:2014/11/27
照片描述: 3永和桥位于龙泉市安仁镇的安仁溪上,始建于明代成化元年(1465),是目前龙泉县志记载三座大桥中唯一幸存的一座古桥,古人在赞美桥景时说:“风帆叶叶漾中流,两岸疏林绘晚秋。横锁彩虹分玉镜,钟灵不亚古槎洲。”至今仍为当地民众往来休息观赏的一处景观场所。
拍摄地点:龙泉市屏南镇垟顺村  拍摄时间:2014/8/19
照片描述: 4.顺德桥位于龙泉市屏南镇垟顺村,处于海拔1300余米的崇山峻岭之中,历史上曾为庆元往返龙泉的古道之一,原桥建于清道光二十年(1840),民国三年毁于火,次年重建,该桥大梁及所有木架均为当地山林所产,用材规格粗大,木作精良,风格粗犷,颇具阳刚之气。
 
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