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征稿启事
本地组风光类
本地组综合类
外地组风光类
外地组纪实类
评选播报
 
作品编号:B04448   类别:综合类
作品标题: 《印石之乡》   
作品简介: 青田这个小县城盛产叶腊石,该石因其石质脆软成为篆刻用材的首选,引发了中国篆刻用材的大革命,并推动了中国篆刻艺术的大发展。数百年来,文人雅士推崇青田石治印篆刻经久不衰,并推崇青田石为“印石之祖”。
拍摄地点:青田县山口镇  拍摄时间:2014/10/11
照片描述: 青田石是我国四大名石中最理想的治印石材,图为各种原石展览现场。
拍摄地点:青田县石雕博物馆  拍摄时间:2015/2/27
照片描述: 只因一块块精美的石头,青田这个小县城经常会吸引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艺术家们来到青田治印。图为西冷印社的实力派篆刻家费名瑶正在现场治印,受到了媒体和篆刻爱好者的围观。
拍摄地点:青田县石雕博物馆  拍摄时间:2015/6/12
照片描述: 在印石之乡青田,经常会举办各种高规格的印石展览活动。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篆刻、印石爱好者们正在参加某展览的开幕式。
拍摄地点:青田华侨广场  拍摄时间:2014/10/12
照片描述: 做为印石之乡,青田县雕刻氛围浓厚,每隔几年政府就会举办一次大型的露天技艺大比武活动。图为2014年技艺大比武现场。
拍摄地点:青田县石雕博物馆  拍摄时间:2015/6/12
照片描述: 做为印石之乡,青田县聚集了众多人才。图为青田县第一位西冷印社会员夏法起老师正在刻印。
拍摄地点:青田县文革活动中心  拍摄时间:2014/8/14
照片描述: 青田县同时还从青少年开始大力发展篆刻文化,每年署假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代华侨回到家乡体验篆刻文化。图为某夏令营的孩子们正在专心学刻印。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