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征稿启事
本地组风光类
本地组综合类
外地组风光类
外地组纪实类
评选播报
 
作品编号:A02739   类别:风光类
作品标题: 秀美鲤鱼湖   
作品简介: 船寮,青田的地理中心。这里交通便捷、环境宜人。“十里长街”一幅充满湖光山色、诗情画意的市井图。 这里有船.寮的典故,鲤鱼山的故事,更有洪府娘娘的千古传颂。还有集市贸易、划龙舟、彩灯社戏等传统民俗。 近年新兴的周末休闲、水上飞舟、渔舟晨捕晚唱,更是水上运动的理想训练场。 秀美鲤鱼湖,恋上您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3/2
照片描述: 暮色渔归 洪府前、洪府滩,洪府娘娘的传说千古流传,洪府娘娘的牌坊就在江畔屋前。是娘娘因故无法回京,还是这鲤鱼湖的美景更比京师胜,不得而知,更无法考证。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5/30
照片描述: 伴我去晨捕 船寮从来就是个多水的地,有水当然也少不了鱼儿的繁衍。这里的水质好,所产鱼类也是瓯江中最好的,大的有鼋、甲鱼、鲤鱼,小的有头骏(骏鱼)二夾(箩夾)芋杆烂(香鱼),鲜鱼、鳗、小蟹小虾无计其多。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沿江的渔民幸福而又艰辛地被瓯江养活着。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5/11
照片描述: 雾中恋人 通过“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优化环境的治理,鲤鱼湖周边环境变得更加宜人。这不你看,恋人也恋上了这鲤鱼湖。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6/11
照片描述: 飞舟游湖 坐在摩托艇里,犁开湖水,如飞般地滑翔,环湖观山色玩湖光,思绪飘渺,乐已忘返。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4/8/2
照片描述: 休闲白岸圩 当年(文革期间)丽水地委书记张敬堂在白岸村“劳改”,看到白岸村沿江的圩地资源,就说服村支书严仲福,动员全村村民在白岸圩植树造林。然后,就亲自到地区林业局调来大批松树苗,于是才有了今日的白岸圩草地休闲林。 共产党员张敬堂,今日你在何处?也许、也许?你应该就在人心里。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5/30
照片描述: 夕阳晚照鲤鱼山 古时,一群红鲤闻说船寮、高湖一带山青水秀、风光迷人,就瞒过龙王及守护,偷着出来戏水游玩。龙王发现后大怒,遂派虾兵蟹将捉拿问罪,还要收回船寮港的水。鲤鱼们经过紧急嗟商,于是一拨回去向龙王求情,另外一拨冒死搁浅阻水,以免江水干涸百姓涂炭,最后龙王只得不了了之。 两条断后的夫妻大鲤鱼,它们不愿回东海,于是,雄的留高湖,雌的留船寮,天长日久变成了鲤鱼山,庇护着这方水土这方的人。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5/30
照片描述: 垂钓-乐在水中 船寮潭历来是垂钓的好去处,招引着四乡八村的垂钓爱好者,休闲垂钓请到船寮鲤鱼湖来。
拍摄地点:青田船寮  拍摄时间:2015/4/22
照片描述: 摄影-人在画里 想拍鲤鱼湖美景,却不知自己也成了湖中一景。
 
224